[图]羊维达来射开展基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01-28 08:4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一行来我县开展基层走访慰问,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孙庆树陪同。


家住合德镇合兴社区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陆守池今年95岁,未满16岁就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参与东南沿海大小十多次的战斗。羊维达与他亲切交流,耐心倾听老人回忆往昔岁月。他说,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学习老党员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到合德镇张林村困难退役军人季其忠家中,羊维达与他促膝而坐,亲切询问他的身体及生活待遇等情况,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退役军人为保卫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积极营造关爱军人、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军人家庭感受到温暖和荣耀。

“家里什么情况?”“年货准备得怎样?”在合德镇永胜社区李莉、黄沙港镇海丰小区苏中成、黄沙港社区王敏等困难群众家中,羊维达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生活保障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他说,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到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切实加大帮扶和救助力度,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黄沙港社区困难党员苏为民家中,羊维达与他拉家常、问冷暖,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了解到苏为民患病需长期服药治疗、其妻子也身患疾病时,羊维达嘱咐当地政府要时刻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认真做好救助工作,让困难党员共享发展成果、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

“每天进出多少船?”“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样?”在黄沙港镇渔港码头,羊维达仔细察看渔港码头功能分区图,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快捷高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巡查检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春节期间码头作业安全正常,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