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维达来射调研国有农场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6 08:3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吴贵民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率队来射调研国有农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序推进秋收秋种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全国粮食稳产增收作出应有贡献。县委书记吴冈玉陪同。

在临海农场陈列馆,羊维达详细了解农场发展历史,对临农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将遍地草荒的盐碱滩涂变成闻名遐迩的“江苏农垦稻香村”的精神表示敬佩。风吹稻浪,泛起稻香,临海农场秋收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羊维达仔细询问稻谷品种、种植面积、预计产量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调度,抢抓晴好天气、组织人力机械、加快秋收进度,统筹做好节粮减损工作,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来到新洋农场油菜播种和水稻收割现场,羊维达认真观看全程机械化收割和播种作业,对其农业机械化水平表示赞许。在听到新洋农场油菜播种面积比去年翻了一番以后,羊维达认为其在全面保障稳粮扩油方面表现突出,鼓励其继续做好夏粮播种工作,合理安排种植面积,加快良种良机应用,努力夯实来年丰收基础。新洋农场容器苗基地内,海棠、紫薇等杯苗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羊维达要求其持续加大育苗科技含量,推动苗木生产科学化、现代化、产业化,加快抢占花卉苗木市场制高点。

羊维达在调研中强调,射阳和市相关部门要坚持场地联动发展,把国有农场放到区域发展全局中谋划考虑,充分发挥农场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地方农业发展水平,合力打造东部沿海大粮仓。要用足用好农场专业优势,在精深加工、良种培育、农机运用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开发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要全力抓好农场服务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三产融合,共同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实现场地双向赋能、同频共振,奋力开创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旭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