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大米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8 08:3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贾凡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4日下午,射阳大米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1202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冈玉指出,大米产业是我县农业的支柱性产业,推进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承担稳粮保供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打造特色产业集群的现实需要,对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抓重点环节落实,充分利用我县生态资源优势,发挥好“射阳大米”品牌效应,全面带动大米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我县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射阳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就推进射阳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吴冈玉强调,要加强科学种养,保障大米品质的稳定性。大力培育射阳大米“芯片”品种,加强优质品种推广应用,科学化、标准化种植,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生产加工标准体系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金字产品”。要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大米品牌的竞争力。发挥好大米产业专班职能作用,利用好国有企业优势特点,共享订单信息、统一包装推介、讲好品牌故事,做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努力培育射阳大米骨干企业、核心企业,走出一条射阳大米发展“新粮道”。要做好示范引领,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的积极性,将品牌建设、产业建设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集体农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大米精深加工等各项工作,提升射阳大米品牌的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书写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近年来,我县先后制定出台《射阳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规划》《射阳大米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成立大米协会、江苏射阳大米集团、大米产业专班,推动射阳大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先后获评全国农业(水稻)标准化示范县等各类国家级荣誉50多项,2020年“射阳大米”品牌价值评估达245.32亿元,列江苏稻米品牌首位。

县领导徐旭东、吴俊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