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11-11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我县在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举行射阳县首届镭射星际大赛暨太空乐园开园活动开幕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出席活动。

4日射阳大米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县行政中心1202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率队检查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消除风险隐患,营造安稳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日我县举行文旅项目揭牌暨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部分文旅项目揭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出席。

△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率队走访调研我县重点企业和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进项目建成投产。

7日 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召开,学习法律法规和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相关文件,听取相关工作,研究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 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江苏农业品牌目录产品品牌名单,我县必新米业“席珍珠”品牌入选。

8日 市政府召开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疫情、稳经济、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企稳向好发展态势,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徐缨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要求。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收视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 特庸镇被推介为江苏省蚕桑产业强镇,全省仅4镇获推。

9日 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实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由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选送的“一份初心三代传承”短视频作品,在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开展的全国农垦渔业畜牧系统职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短视频大赛中获一等奖。

10日响水县政协主席、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田国举一行来我县考察市观摩项目。县政协主席邱德兵陪同。

11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集聚优势资源,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十二楼会议室会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庆斌一行,双方就加快天然气管道建设、推动城镇燃气整合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和友好会谈

12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收视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射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圣华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徐缨就射阳县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 县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协商“打造地标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邱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14日 我县举行全县项目观摩“家家到”(北片区)活动。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观摩并提要求。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加快强链补链,积蓄发展动能,为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多作射阳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 我县在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15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有关事项,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列席会议。

△ 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中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市委常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各项要求,积极推动部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开创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以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列席会议。

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李克强主持大会2340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在射县四套班子领导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17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十二楼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县“两重一实”项目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深悟透上级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地,扎实做好“两重一实”项目推进和编排工作,努力在“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中作出更大贡献。

△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专题听取市委驻射阳县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帮促行动,努力交出一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市委驻射阳县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负责人汇报了入驻射阳县以来帮促工作开展情况。

首届十佳“江苏审计好人”评选结果揭晓。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内弟和养母的家庭“顶梁柱”——县审计局副局长刘喜光荣上榜。刘喜还被省文明办评为“江苏好人”,荣登9月份“江苏好人榜”。

18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调研全县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正在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最新部署,要立足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实际,紧盯城市高能级建设,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坚定不移补短板、全力以赴促提升,持续夯实宜居城市根基,让“有爱射阳、沐光向海”的城市IP更加靓丽。

19日 全县“学习宣传二十大、履职担当促发展”活动月部署会暨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聚焦发展高质量、勇当五个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倾力投身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实践,彰显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我县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21日 全市产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形势任务,不断推动全市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连春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龙波出席。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

△ 全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射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龙波主持活动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来我县千秋镇集中开展送文化、送法律、送教育、送医疗、送农技“五送”社会服务活动。市委统战系统市级机关党委副书记赵承东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葛兆建陪同。

△ 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视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民生实事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24日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率队来射调研国有农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有序推进秋收秋种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全省、全国粮食稳产增收作出应有贡献。县委书记吴冈玉陪同。

25日 省委召开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伟大胜利作出江苏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传达有关文件。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委书记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 市委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缨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她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部署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党的二十大代表祁从峰、吴红梅在主席台就座。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视视频会议实况。县委书记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 盐城市“中医惠侨盐之有康”中医药海外推广联盟成立仪式在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马来西亚吉隆坡设立分会场收视视频仪式实况。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华明参加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陪同参加仪式并致辞。

△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研究我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实践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省市委相关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列席会议。

26日 共青团射阳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千鹤湖酒店二楼会议室开幕。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竞逐绿色低碳新赛道、勇当向海图强排头兵的火热实践中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出席会议

△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赴双龙兴村小区、朝阳社区和解放路农贸市场,调研指导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努力交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分答卷。

27日 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邱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28日 射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千鹤湖酒店开幕。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她强调,要紧扣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改善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社会地位和参与社会的能力,真正让残疾朋友共享平等、美好生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鞠烨平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出席开幕会。

△ 2022中国·射阳第六届江苏菊花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十七届洋马菊花节在鹤乡菊海菊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致辞,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活动。

△ 我县在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企业运行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29日 我县举行10月份重大项目开工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重大项目紧抓快干的新一轮热潮。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风能部市场总监原野介绍项目情况。

30日 射阳产业·人才·科技对接会(上海专场)在沪成功举行。县委书记吴冈玉,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 奔跑江苏·2022射阳县洋马镇“十里菊香”四分马健身跑活动在洋马镇十里菊香跑道成功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活动并致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