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1 08:3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羊宁 实习记者 胡楠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县严格按照国家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的要求,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四早”要求,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和人员,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9日上午,记者在县城大润发超市门口发现,工作人员正认真查验每位进店顾客的二维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并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顾客们也都自觉在门口扫码后进商场。不少顾客表示,通过媒体的报道,已经详细了解了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有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并坚持好个人防护,为射阳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全家都特别注重自我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到家勤洗手,注意通风消毒,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刚刚购完物的市民钟源远表示,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出行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也至关重要。

大润发超市同样丝毫没有放松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查验每位顾客的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超市工作人员也都天天把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上报到工作群。同时定时对超市卫生间、购物推车等相关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消杀,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近日,我们超市严把入口关,在顾客进场的时候,首先扫描场所码,然后核对苏康码和行程码,三者符合以后才可以入场。场内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随时对没有佩戴口罩或者佩戴口罩不规范的顾客进行提醒。商场内的手推车,购物篮,电扶梯还有洗手间的门把手这些顾客高频次的部位我们每天都要做到早中晚三次消毒,尽最大可能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大润发超市经理喻晓明告诉记者。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同心战疫,万众一心,如何做好科学防疫、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健康,至关重要。“我们请从外省外市返射的市民朋友一定要做好提前报备工作,可以在微信,支付宝或者我的盐城APP相关模块功能进行申报,返射之后请积极配合做好落地检和三天三检疫情防控措施,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去往公共场所,如果必须前往的话,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去往公共场所时,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一戴一测两查一扫’工作,‘一戴’是科学规范佩戴好口罩,‘一测’为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两查’则是查验苏康码和行程卡,‘一扫’请大家记得扫场所码。”县疾控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吕根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市民们呼吁,市民朋友们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并做到室内常通风,外出时要和他人保持一米间距,同时要增强营养,科学饮食,多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