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发布日期:2022-11-24 09:21 来源:射阳县特庸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特庸镇持续加强防非知识常态化普及工作力度,打造线上线下多阵地宣传融合,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集中宣传,着力提升宣传教育质量,提升群众防骗拒骗的能力。

定位重点场所,以群众需求为突破口。近日,特庸镇网格员在特庸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的形式,现场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介绍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段及危害和法律责任,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

强化分类宣传,以重点人群为切入点。对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老年人群体发放《守好养老钱警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折页,重点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和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警惕投资养老保险、高额分红等集资项目,防止中老年人误入非法集资。对年轻群体重点宣传“套路贷”等非法放贷及暴力讨债违法犯罪知识,切实提升宣传效果,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嵌入网格管理,以群防群治来见实效。长期以来,各村(社区)推行“网格化+防非”工作模式,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嵌入网格化管理工作中,成立以网格长为主体,网格员为补充的网格监督队伍,将防范非法集资触角延伸至企业、农家书屋等场所,通过播放宣传片、开展防非知识宣讲等方式,构筑多层次宣传教育阵地,促进群防群治见实效。

下一步,特庸镇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从根源上挤压非法集资犯罪的滋生空间,进一步筑牢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防护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