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高速公路实行“云收费”系统在盐射高速调试成功

发布日期:2022-11-25 14:58 来源:射阳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全国首条高速公路“云收费”系统在我县盐射高速调试成功。标志着多年困扰高速公路人工车道出口缴费“排长队”现象得到有效解决,人性化的自助快速缴费系统取得成功。

“云收费”主要是车辆装置CPC卡用户直接投卡,直接手机扫描付款即可离开车道,驶入车道后,通过摇下车窗伸手将通行卡插入卡槽后,根据界面提示自助缴纳通行费,通过移动支付或刷ETC卡进行缴费,缴费完成后栏杆机自动抬杆,界面进行相应提示用户驶入高速。如果缴费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司机可按“求助”键使用视频通话服务获取后台人员帮助,远程帮助其解决现场问题。如果后台人员无法解决问题,可通过“转现场”由机动人员通过收费Pad进行相关处理。入口车道提供CPC写卡,ETC写卡功能,操作成功后放行车辆,出口车道提供CPC卡读卡计费、ETC计费功能,用户支付成功后放行车辆,达到当前收费站存在的难点和痛点以及由于设备干扰和车道特性导致的车辆通行率不高问题随之化解,让开车司机、群众快速通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