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8 08:47 来源:射阳县合德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合德镇紧抓“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良好机遇,不断加大配套资金投入力度,全面实施路网提档升级、道路通达、路面状况改善等工程,织牢“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保障网,让一条条农村公路成为农民奔向富裕的幸福路、小康路。

全力打造好路景相融“旅游路”。把“四好农村路”规划建设与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等深度对接,推动“美丽农村路+特色产业”“美丽农村路+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农村路+农村电商”等多元融合发展。2022年,该镇政府投入1200多万元,新建8米宽合八线(明达中学段)沥青路、4.2公里三庆线水泥路以及6公里农路大修,接待游客8万人次,25户100人以上自然村组道路硬化率100%,所有行政建制村的村民都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愿望,为发展乡村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奋力构建好宜居宜行“幸福路”。合德镇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原则,组建县公路养护中心,设立乡、村养护管理站33个,组建县乡村三级养护队伍66人,实现“县有路政员、乡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三级路政管理队伍全覆盖。同时,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契机,配合射阳河区域整改,新建水泥路400米,同步推进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全覆盖实施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四化”行动,“点亮通道”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300余盏,形成了“路在景中延、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生态景观。

聚力运营好畅通有序“平安路”。把农村公路安全管理纳入平安通道建设重要内容,全面推进交通管理社会化、隐患治理精准化、违法整治常态化、齐抓共管一体化,先后投入60多万元,对15处交通路口安装了爆闪灯、警示柱、减速带、震荡线、凹凸镜、黄实线、菱形志”等,新建桥梁8座,所有面上“不留死角”。按照“严查细究”的要求,在细微之处严查道路交通面上人、车、路、环境、管理等存在的安全隐患,投入80万元,全力做到路面破损的修路、绿化遮挡的消除、没有标志的竖标、没有护栏的建栏,真正让一面镜子照出道路交通的每一个“瑕疵”。

该镇大力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全力打通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截至目前,建成镇级物流周转站18个、村级物流代办点76个,孵化发展电商300多家。合德镇“四好农村路”已成为村民通向外界的“方便路”、“放心路”,更是合德通向乡村更高质量发展的“振兴路”、“幸福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