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坍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2-11-29 08:43 来源:射阳县新坍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我镇企业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防御能力。

11月23日,该镇坚持“检查先行”,要求各个专业委员会,由班子领导带队到企业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同时督促企业组织一次消防应急救援处置和疏散逃生演练。

当日,该镇三纺厂、海威、瑞嘉、闻珈等纺织类企业陆续组织了消防演练,通过演练不仅提升了企业员工的逃生技能,还增强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的意识,切实落实了企业安全的主体责任。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工企业和监管行业领域开展检查,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车间、仓库是否住人、办公,防火分区是否规范设置、原料,成品是否堆积在车间内,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员工是否会使用,动火作业是否经过审批并严格监管六个方面,指出了消防安全隐患,并且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全镇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新坍镇将采取“宣查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企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类似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