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冈玉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08:4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全县近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吴冈玉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勠力同心、高频作战,科学精准、拔点攻坚,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层各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自我施压、自我对照、自我排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落实落细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吴冈玉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持每日研判、每日会商、每日调度,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全链条各环节工作质效。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逐户排查、逐人登记,在最短时间内摸清重点人群、流动人员、在外务工人员和学生等底数,确保不漏管、不失管。要规范执行居家隔离要求,对照二十条优化措施,明晰流程、备足物资,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志愿者、重点人群等,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提档管理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学校等重点场所,持续加强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举措,严防其成为疫情“放大器”。

吴冈玉指出,疫情防控容易造成风险叠加,各层各级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和操作规范,加强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在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王宁在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发挥大数据优势,全面精准掌握来(返)射人员健康状况,及时核查、及时处置、见底清零。要管好重点场所,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园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督查,进一步压实企业、镇区、个人等责任,督促其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快社会面流调溯源筛查检测工作,争分夺秒把风险隐患排查清楚、筛干捞净,坚决打赢打好动态清零攻坚战。要全方位开展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多措并举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减少非必要流动,坚决筑牢群防群控的群众防线。

县领导陈俊、王海兵、胥亮亮、陶晓林、吴海燕、刘成志、李东、陈剑峰、孙良海、吴俊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