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人大聚焦三个维度 助推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30 09:19 来源:射阳县特庸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特庸镇人大始终秉承着“教育为先”的理念,紧紧围绕提高教育水平、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振兴,为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为基,用心服务促发展。镇人大多次采取专题视察、走访座谈等形式,跟踪监督学校各项项目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全面调研,实地查看学校操场、学生教室等场所,充分了解全镇教育资源、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双减”等情况,摸清掌握教育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并积极联系县教育局和镇社会事业局,帮助学校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学校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持续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加强学生全方位素质提升,为师生创设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防疫为先,培训指导保健康。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特庸镇人大一直把全镇所有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积极到辖区各学校,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学校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对学校教室等学习、工作场所卫生进行“地毯式”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培训工作,普及新冠病毒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对新冠病毒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住校园净土。

安全为重,全面检查除隐患。为增强学校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全面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特庸镇人大积极组织镇派出所、安监局、社会事业局同志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对食堂、配电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督促有关部门做好跟踪督导,对检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确保校园平安无事。

今后,特庸镇人大将继续积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监督职能,持续加大教育督导力度,助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