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三个全面严格规范行政村社区履职事项

发布日期:2022-12-01 08:52 来源:射阳县海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关于规范行政村社区履职事项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的意见》下发以来,海河镇高度重视,对照要求逐条梳理,逐项落实,扎实推进为村级组织减负工作,有效激发了村居活力。

一是全面学习领会。党委主要领导在班子会上、班子成员在分工条线会上分别领学文件精神,重点从规范行政村社区履职事项一套表、党建民生两本账内容入手,要求今后除上级明确规定外,所有统计报表事项、党建民生台账均要按照《意见》对照落实,不得随意更改、增加。

二是全面部署落实。将一套表、两本账内容合订本及为基层减负小程序使用流程、全市村(社区)出具证明事项清单内容发放到28个村居,召开专题会议逐项解读辅导,要求村组干部按照熟知文件内容,熟练小程序使用,熟悉村居可出具证明事项,并且对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步将为基层减负小程序二维码和事项清单推送到网格微信群和张贴到村居便民服务窗口醒目位置。

三是全面督查考核。党政办牵头,对村居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在督查过程中突出三个重点:重点了解全体村居干部对相关文件内容的掌握情况和为群众规范办理情况;重点调阅2022年度各种台账资料,查看是否有单独制作台账现象;重点询问现场办事人员对基层减负小程序二维码和事项清单知晓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整改,同步将督查情况向班子成员及镇相关部门、单位反馈,要求在布置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文件要求。将执行情况纳入村居和部门、单位年终考核,进一步增强全镇上下的重视程度,切实将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