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三步走”全方位提升网格化知晓率

发布日期:2022-12-02 08:51 来源:射阳县合德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合德镇开展亲情化、多元化网格便民服务,不断拓展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宣传的新方法、新路径,增强居民的公共意识,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打开“宣传通道”,拓宽渠道推知晓。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网格化知晓率宣传活动。线下,网格员们在超市、村“两委”集中宣传栏等处张贴网格化工作标语,在人员密集的交通路口、核酸检测现场发放网格化工作宣传单;线上,定期推送企业微信、网格工作宣传短信、转发网格动态宣传文章等,扩大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展开“敲门行动”,入户走访送知晓。各村积极组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网格员利用节假日开展宣传工作。上门入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给居民群众讲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优生优育健康服务、疫情防控服务等;同时给居民群众讲解网格员的工作职责,让网格员的信息更加直观地深入到居民心中。通过让群众与网格员面对面聊天,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网格”的良好氛围。

亮开“人脉资源”,开展活动促知晓。网格员在开展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宣传、垃圾分类等活动时,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其中,用细心和耐心为居民举办有价值的活动,有效促进了居民对网格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进了网格工作者与辖区群众之间的关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