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开展“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2-12-20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对内积极帮助提升县中医院中药方剂、长江药业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药剂的产能,对外积极协调国药控股、上海医药、江苏华晓等药品配送企业,加大对射阳市场药品保障,做足供应储备。但随着市民就医、购药需求的持续增加,我们仍然需要全体市民支持和配合,共筑抗疫“同心圆”,共克时艰,静待“疫”去花开!为弘扬守望相助时代新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现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01

我们倡导大家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即使感染新冠病毒也仅需少量药物便可退烧止痛,无需大量储备和长期囤积相关药品。

02

我们呼吁在“同事、同楼、同学、同微信群(QQ)群”之间对急需药品、紧缺药品进行相互调剂共享,在满足自身及家人需求的同时,将多余的药品分享给急需的邻居和朋友,避免长期不用造成过期浪费和叠加用药风险,把紧缺的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03

我们倡导大家相信科学,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紧张,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合理饮食和休息,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居家治疗,对症用药。确需就医的,提倡分级诊疗,请大家不要挤占医疗资源,把120让给真正急需的重症病人。您若有紧急情况,及时联系所在社区。

04

我们倡导大家广泛宣传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垃圾要分类、废弃口罩不乱丢、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健康生活相关知识,引导周围的亲朋好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我们请您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您善意的一个举动,也许能够帮助一位正在高烧的老人退热,可以让等待转“阴”的母亲早日拥抱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心战“疫”,人人有份,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射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2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