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入选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榜单

发布日期:2022-12-05 08:28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张学法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等榜单29日发布,我县位列“2022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榜单第86位,与2021年的第88位相比提升了2位。

我县是国务院批复的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也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叠加交汇的重要节点。近年来,我县围绕陆海统筹、港产联动、河海联运,聚焦“面朝大海、绿色转型”的奋斗目标,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港口能级持续攀升,港城功能不断完善。我县已经成为各路资本关注的焦点、各路客商创业的福地。连续四年获得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连续五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年度财政管理、金融生态环境等9项重点工作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2021年列市重大项目数量、投资额均位于全市前列。2022年1-9月,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6.66亿元,同比增长2.4%。第一产业增加值65.51亿元,同比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188.48亿元,同比增长3.5%;第三产业增加值242.67亿元,同比增长1.7%。

我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在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数字政务服务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拓展运用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创建审批服标准化、服务平台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考核评价标准化,形成了具有县域特点的793项标准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并逐步向镇村两级拓展运用。综窗改革、一件事、一业一证改革和码上自办、智能快办、红色代办、四色服务、阳光e站等一批特色创新服务,极大地提升企业群众便利度和满意率。目前,企业从立项到竣工备案等全部审批手续,由过去跑5个部门10多个窗口到现在只需要跑1个综合窗口即可全部办理,审批材料由原来的340份精简到96份,全流程审批时间由过去的3个多月压缩到现在的20个工作日;近百项秒批秒办事项正陆续上线,让企业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2021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2021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上,县行政审批政务大厅获评全国“优秀政务服务大厅”。

据了解,稷夏智库受权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对从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的400强样本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进行测算,分别形成了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