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企业足不出户自助查询登记档案

发布日期:2022-12-05 08:52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乔泉 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想不到电子营业执照有这么多功能,使用起来简单又方便,让人‘坐享其成’,畅快体验!”12月1日,射阳县智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先生坐在自己办公室内,通过电子营业执照验证,仅用三分钟时间就自助完成了登记档案查询导出打印。

这次自助操作的成功,标志着今后我县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坐享电子登记档案免费查询、导出、打印服务,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提高电子营业执照社会认可度,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长年以来,企业想使用自己的登记档案都需要指派委托人携带加盖公章的介绍信、查询函、身份证明等纸质证明材料到登记机关现场申请,耗时费力。随着我县“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县域内企业登记数量显著增长,企业办理银行、税务、行业主管等部门业务需要提供本企业相关档案资料,导致企业档案查询需求量不断增加,往往因为查询量大、排队时间长。像黄先生早在几个月前查询档案时,就在服务大厅窗口排队等候半个小时左右,他说,这样办事,体验感不佳。

为提升档案查询便利度,县行政审批局克服了企业需求不断增加和政务服务力量不足之间存在的客观矛盾,全市率先开发上线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为本县域内企业提供档案服务;只要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企业应用电子营业执照验证登录系统”,按照网页操作提示即可实现线上“不见面查档”,获得与登记机关现场查询提供一致的、带有“射阳县行政审批局查询专用章”电子印章的档案,加快推进实现“无感审批”。一方面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赋能作用,通过证照电子化和数据共享等方式获取信息,让企业群众办事时实现免交纸质证明材料;一方面免费提供企业档案自助查询导出打印服务,实现零跑腿免排队全程网办,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