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7431049274/2022-14576 组配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射阳县文广旅局 发文日期 2022-12-05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停演不停产 传承守情“淮”

      疫情期间,射阳县淮剧团停演不停产。12月1日特邀淮阴市李春栋导演来射排古装淮剧《桃李梅》。在集训及排练时,导演和老师们一对一指导,耐心讲解示范,面对面与中青年演员沟通交流对剧目和表演的理解与思考。

      《桃李梅》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明代,宁安县令袁如海,家有三女一一玉桃、玉李、玉梅。大小姐玉桃婚配赵运华,二小姐玉李许配表兄颜文敏,三小姐玉梅自觅知音鸿学勤。三镇总兵郎亨行,见玉李貌美,强欲成亲。袁家母女订计将婚期推迟到八月十五。这期间,三小姐女扮男装,进京告状,路遇鸿学勤。结伴同行,到京应试,得中头名状元,钦点八府巡按。鸿、颜亦中,回至家中。翦除恶霸,四人双双完婚。

      近年来,县淮剧团精心培养青年演员们,让他们不断在舞台上“摸爬滚打”,从实践中得以成长,许多青年演员在不同展演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相信在未来的演出中,县淮剧团青年演员将再放光彩,让观众和老师们看到自己的进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