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02-24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分局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及学校食堂供货商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该局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从业者的培训教育,引导其规范经营。严禁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摊贩经营食品,全面清理和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经营者;清查校园周边餐饮服务者的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制作以及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管理等是否符合要求,进一步督促其规范经营行为。开展校园周边“五毛”“一元”食品等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餐饮服务者无证无照经营、售卖和使用来源不明、“三无”产品、超过保质期限等违法行为,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与此同时,该局还健全校园内部食品安全制度,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以学校食堂为重点,检查是否按照透明餐饮建设运行标准执行,检查校长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食品留样、人员健康、索证索票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立即整改,及时复查。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校园周边食杂店、小超市、学校食堂和餐饮店218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