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又添“新丁”

发布日期:2022-03-11 08:4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君灵 通讯员 浦林艳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的通知》,我县恒隆书房、王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功入选。

据了解,省文旅厅自2021年开始启动“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计划。今年申报工作开始后,我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按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评价体系选出空间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厚、文化服务优质的公共文化空间参与评选,最终入选2家。

恒隆书房位于县城老城区健康路31号,于2020年9月建成,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目前藏书达36000余册,包括红色经典、政治法律、经济、文化教育、中外文学、少儿读物、医药卫生等11大类图书。恒隆阅读新空间融合了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阅读服务与便民服务,是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打通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

王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特庸镇王村根据本村实际打造的综合文化阵地。该中心不仅打造了“十五分钟微课堂”特色项目,还充分利用主阵地作用,围绕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阅读和其它服务活动。目前,该中心配有图书22大类,藏书12388册,同时配备电子阅读机和6台电脑,供村民随时电子阅读和了解网络信息,共计惠民4000余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