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射阳与中车时代新材云端会晤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23 08:2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挡不住合作共赢步伐,3月22日下午,射阳与中车时代新材云端会晤活动在县滨湖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活动并讲话,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华文出席。

吴冈玉首先对中车时代新材给予射阳风电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射阳位于美丽富饶的黄海之滨,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先后呈现“白、红、绿”三种主色调。“白色”源于煮海为海盐文化、张謇垦荒植棉创业史,以及享誉大江南北的“射阳大米”;“红色”体现射阳是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在这里薪火相传;“绿色”彰显着射阳独特优美的生态环境。特别是迈入新时代,射阳日益展示出向海图强、开放创新的蓬勃发展态势。

吴冈玉指出,近年来,射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理念,持续厚植产业根基、赋能绿色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健向好态势。特别是立足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风电新能源产业,先后引进中车叶片、远景能源、亨通电缆等领军企业,落户国家可再生能源“创新使命”基地、CQC新能源创新基地、江苏风电产业研究院、丹麦保利泰克风电叶片防雷测试中心等科创载体,形成了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格局。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将极大促进江苏沿海风电新能源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推动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吴冈玉表示,射阳将以本次会晤为契机,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合作,为中车时代新材在射阳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彭华文详细介绍了中车时代新材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发展、科研技术等情况,认为中车时代新材料叶片项目在射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势头迅猛,射阳致力打造风电产业新城的前景令人振奋。他表示,射阳优越的资源条件、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前瞻的发展规划,更加坚定了中车与射阳深度合作的信心,公司将大力推动二期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积极做射阳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

县领导凌晓东、陈剑峰参加会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