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为经济稳增长“压舱顶梁”

发布日期:2022-04-11 08:5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本报通讯员 陈鹏飞 周洁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盐城弗迪动力电池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300人的施工队伍坚守岗位,轮班作业。“目前,4栋厂房已经封顶,两栋宿舍楼准备交付。”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一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盐城弗迪动力电池一期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制造与研发,规划年产15GWh新能源动力电池。为确保进度,我县加强项目服务,协助企业增派人手、加班加点赶进度。

紧抓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我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拓展“云签约”等多种线上招商模式,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县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4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0个、总投资235.05亿元,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个。

在国阳智能装备产业园内,永佑液晶显示模组项目的全自动液晶显示模组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车间里,工人全身“武装”,娴熟地操作着机器,不时检查设备运转情况。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国阳智能装备产业园已竣工9栋厂房,交付使用5栋。永佑液晶显示模组、暖阳芯片点测分选、三彩LED商业显示、索夫麦声学检测设备等项目顺利入驻。

重大项目有序快速推进,得益于不断健全完善的项目推进机制。我县强化“月度过堂、双月开工、季度观摩”项目推进机制,落实处级干部挂钩、镇区驻点服务、部门全程保障三项制度。值得一提的是,县重大项目服务中心设计开发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实行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产项目、培育项目“四库联动”,同时具备一键生成年度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报告、建设进度同步提醒督办等多个功能。目前,全县133个年度重大项目已实现全过程全方位跟踪、建设进度在线查看。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项目推进的重要支撑。近日,盐城隆江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陆立兰领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从申办到领证仅用时1个工作日,比过去缩短了近一个星期。县行政审批局创新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模式,及时推出“线上办”“预约办”“帮办代办”“延期办”“大厅办”等多种“非接触式”服务模式,确保政务服务不打折、更贴心。

结合市“进万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服务企业活动,我县扎实开展“规上企业家家到、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预计上半年可再新开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包括立讯汽车电子(三期)、远景储能电站及产业装备项目等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