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税务局多力齐发助推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5-16 09:52 来源:射阳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县税务局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快速响应,多力齐发,加速推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精准、有力的落实落地。

  一是加强内部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该局梳理总结近期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明确重点难点,制作相关学习材料,每天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统一培训“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缓缴、期末留底退税等最新政策,确保退税减税相关工作人员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能用会用,做到减税退税政策“一口清”,进一步强化相关人员理论实践工作能力。

  二是做好精准宣传,确保应享尽享。推动“政策找人”向“人找政策”转变,运用税收大数据智能导航,准确定位应享政策纳税人群体,第一时间把好消息送到纳税人的桌面上、手机上。号召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积极转发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项咨询窗口,迅速开通专项电话热线,制作发放宣传手册,确保纳税人对退税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积极宣传并解读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和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

  三是倡导奉献精神,抓实精细服务。业务人员根据射阳实际编辑制作“退(抵)税申请表”样表,税政股审核后转发至各属地分局,辅导纳税人填报更加精准,同时兜底解决各属地分局辅导不充分的企业。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一方面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一方面抓好税费服务,做细做实广泛宣传、线上辅导、延时服务,同时充分发挥“非接触式”服务优势,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用好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江苏税务”app,确保退税减税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