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绿书签进社区 ”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9:35 来源:射阳港经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远离网络垃圾文化,保障该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一是宣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内容,讲解了如何识别正版和盗版出版物的区别,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自觉抵制各种盗版以及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有效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二是张贴海报造浓宣传氛围。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宣传栏、农家书屋内墙,随处可见“护苗2022”宣传海报,营造起浓厚的护苗氛围。本次共张贴100余张宣传海报,有效的引导了居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倡导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三是派发绿书签构筑绿色屏障。现场介绍"绿书签"行动内容,讲解盗版图书的鉴别方法,普及举报方式和维权渠道,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提高了大家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在全区形成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