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打好文明实践组合牌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5-19 16:40 来源:射阳县四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四明镇致力提升全镇广大干群思想文化道德素质,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聚人聚心的“百姓之家”,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好“阵地牌”建强载体。该镇结合实际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建立组织架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全年活动计划;要求各村居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作门牌、标识,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指导完善提升硬件设施,实现23个村居阵地全覆盖;通过镇级12个志愿支队、230个村级志愿小队,整合资源,开展好“道德讲堂”宣讲;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广播喇叭、车载“流动广播”等媒体传播平台,开展好“流动宣讲”,助力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

        打好“活动牌”活化形式。该镇围绕“宣政策、传播党的声音,讲故事、传递榜样力量,传技能、凝聚发展力量,唱梦想、传承优秀文化,议家风、培育文明新风,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六大任务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群众深入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与主旨,提升了全镇广大干群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打好“民心牌”整合资源。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率先垂范,打造了“爱心服务”“道德讲堂”“百姓名嘴”等一批叫得响、特色亮的文明实践品牌;同时整合全镇各类文化资源,打造曙光红色传习所等特色站点,充分发挥站点优势,加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地生根,更好地为百姓服务,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为民”宗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