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个立足”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2 来源:射阳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该局坚守审计质量“生命线”,立足履职尽责着力点,更好地发挥在财政资金“全覆盖”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尖兵”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立足依法履职尽责。今年来,该局按照年初审计计划和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工作安排,重点关注中央和省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效果,着力揭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今年的“同级审”工作对58个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审计首次实现了“全覆盖”,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立足高质量发展导向。该局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制订了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和工作要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实施审计监督。在确保完成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好县本级财政、经济责任、政府重大投资、民生保障等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该局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十项规定”精神,结合“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开展“三公两费”专项审计调查,提出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管理等审计建议,形成常态化审计监督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