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022 年度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1 08:5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下午,2022年度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奋力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孙庆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有爱射阳、沐光向海”城市品牌更加靓丽。

吴冈玉指出,2022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提质增效至关的一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创建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不遗余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高水平创文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创文工作与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停车场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后街背巷整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居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坚持整体提升、建管结合、长效运行,统筹抓好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健全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能力。同时,要借助大数据手段,建好用好“城市驾驶舱”,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现代化水平。

吴冈玉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创文工作“高分必成”。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县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部门各镇区协同配合、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部门牵头、属地负责、条块结合、责任共担。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文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激励奖惩机制,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还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县领导凌晓东、陈俊、王海兵、胥亮亮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