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制”在全县全面推行

发布日期:2022-05-24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张弢 朱莉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县建立共保联治、监管有力、奖惩分明的县镇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基本建成覆盖全县的“林长制+大数据+村规民约”一体化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森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加大宣传力度,在林地主要路口和重点地段树立标识牌,统一设立“林长制”+互联网公示牌,公布林业范围、栽植树种、责任单位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全面推行林长制,努力实现森林资源“一增、二保、三防”目标,争取到2025年,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以下,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1.8%以下。各级林长负责本辖区内的森林、湿地资源保护发展工作,落实保护发展森林、湿地资源目标责任制。

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以监测预警、检疫执法、联防联治、社会化防治等方式,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对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等主要森林病虫害加强管控。加强监测能力建设,推广遥感、无人机等新技术的应用,逐步实现森林、湿地资源全方位、全天候监管,为林业可持续经营森林等资源量质同升提供科学的管理手段。建立森林资源保护“林长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林长制”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采取平时检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