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颂辉煌”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08: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刘燕 杨健 浏览次数: [字体: ]

红色经典,点亮心路。为丰富全县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近日,我县利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颂辉煌”主题读书活动。

在特庸镇的活动现场,知识竞答、经典红色共读、红色经典图书分享等环节层层相扣,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激励他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全镇营造出文化书香、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我们要通过诵读经典书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勤思考、常总结,才能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全省全民阅读的推广人孙维佳在领读环节慷慨激昂地说道。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党员干部们轮流进行读书分享,内容涵盖不同类型的书籍,也包括成员之间的佳作赏析,大家在互相交流中认真学习书籍中的知识,给大脑“充电”。

活动还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和群众走进果桑园,吟诵关于蚕桑主题诗歌,营造“书香特庸”浓厚氛围。“持之以恒地把读书当作一种爱好、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学习点亮生活,让阅读蔚然成风。”该镇组织干事姚瑶将触动心灵的所思、所感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在临海镇,80后党员刘航在主题读书会上分享了这样一段感悟。该镇“老、中、青”三代党员通过讲述临海红色抗战史、朗诵优秀红色刊物、分享阅读体会,引导参加活动的党员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发斗志、昂扬精神,为实现全镇“勇当沿海地区镇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回望中共一大13位代表,当时都是思想活跃、富有抱负的才俊。为了初心,走到一块,在浙江嘉兴南湖上一艘红船上完成了缔结共产党人的伟业……”来自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警杨毛毛在读书分享会深情朗诵《红船精神》片段,讲述自己对红船精神内涵的理解。随后来自系统4个支部的8名干警现场朗诵自己喜欢的红色书籍片段,结合本职岗位、生活实际讲述阅读的心得体会。

读书分享活动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书籍是心灵的灯塔,将努力做到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将注重心得体会的转化运用,牢记职责使命、不忘从检初心,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读书活动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和提高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人文素养,让大家在阅读活动中接受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的熏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阔视野,提高能力水平,为建设书香射阳新阵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