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召开全县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10:59 来源:射阳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增强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指导托育机构做好开园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提升托育机构人员卫生法律知识能力,全面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日前,县卫健委召开全县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培训会,全县17家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由卫健委副主任吴堂正主持召开,县消防大队、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多位专家进行了专业培训。会上,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从消防“四个能力”、消防基本知识、从业人员的消防素养等方面详细进行培训,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疑惑进行解答,要求办托机构必须符合设置标准,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操作。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各托育机构开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托育机构负责人卫生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

  吴堂正强调,各机构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疫情期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强化托育服务规范化管理,推动全县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问卷测试,测试结果全部合格。参培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对托育机构的日常工作有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回去将做好传达贯彻落实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