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举行“健康小屋”投运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05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高陈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0日上午,我县在吾悦广场举行“健康小屋”(便民核酸采样点)投运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活动并向射阳经济开发区、合德镇首批20名点位长授“健康小屋”钥匙模型。

据了解,投运“健康小屋”是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通过健康小屋的普及,广大居民可以快捷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线索,阻断传播途径,达到疫情防控的目的。

“健康小屋”的落地,不仅可解决高温、下雨等恶劣天气对核酸检测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改善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更为有需要的“应检尽检”人员提供一站式核酸采样服务。市民从查验两码、登记信息到现场采样,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全部核酸采样流程。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为全县开展重点人群“应采尽采”、一般人群“愿采尽采”创造了良好条件。此外,“健康小屋”在选址上,首选县域范围人流比较密集场所,如交通枢纽、大型综合商圈、学校集中区、集中办公区等地,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形成“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县委常委、射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兵参加活动,副县长李东主持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