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携手“童”行

发布日期:2022-06-01 09:32 来源:射阳县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六一”已至,为了让全县儿童玩得开心、用得舒心、穿得称心,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三措并举,筑牢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底线。

  精准宣传。走进校园,为师生、家长“零距离”宣传,发放儿童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页,提醒他们在正规渠道购买商品,看清相关标识和认证标志,留存购物小票,遇到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射阳市场监管”进行投诉维权;聚焦校园周边商超,张贴《致经营者一封信》,形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850份。

  精细检查。六一前夕,成立“携手童行”专项检查组,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聚焦儿童学生用品生产企业以及玩具和文具批发市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贸市场小卖部、商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儿童玩具、文具、用品的合格证、厂名厂址、3C认证标志等。现已检查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经营户132户,重点商超5家。

  精心抽检。为了抽检工作更加有效,今年以来,该局对辖区内销售儿童和学生用品商户进行全面摸排。根据基本信息,有的放矢,确定对目前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婴幼儿奶嘴、儿童玩具、文具用品等重点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33批次,所检项目均合格。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