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多措并举抗旱保夏插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2 来源:射阳县海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夏以来,随着旱情的加重,海河镇坚持“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民生”,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科学统筹,抗旱抢灌工作有条不紊、成效显著。

  抓引水。想方设法把6条省级骨干河道的水引入内河。发动北部射阳河沿线村居,中部海河、串通河、阜中河沿线村居,南部运棉河、廖家沟沿线村居,上足人力、用足机台清理明坝暗梗,畅通骨干河道与大沟、中沟的通道。

  抓清淤。对部分淤积严重的河道、河段,立即利用泥浆泵和人力进行清理,抬高内部大中沟水位,增加蓄水量,保证水流畅通。

  抓灌溉。动员广大农户不拘一格,固定灌站、流动浅水泵、突击强排泵全上阵,争分夺秒抽水灌溉。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使用挖机150多个台班、泥浆泵23台、人力近2000人次,调度各类水泵286台套;全镇15.4万亩的直播稻已全部上了“头遍水”,占水稻总面积18.6万亩的83%;3.2万亩机插秧正在上水灌溉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