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湾镇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用水

发布日期:2022-06-27 11:44 来源:射阳县盘湾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盘湾镇上下不等不靠,齐心协力,快速行动,多措并举调度水资源,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坚决打赢打好抗旱攻坚战。

  强化领导组织促抗旱。该镇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统一调度全镇抗旱灌溉工作;村(社区)分工片长、分工干部组织村组干部深入一线了解旱情,逐村(社区)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制定解决用水方案,合理规划农田用水,提前化解部分群众用水的矛盾。

  开展河道疏浚清障碍。在今年上半年河道生态整治疏浚36条河道基础上,连日来,该镇又精心组织水上挖掘机25台班、48人次,对引水河道口门进行有效的疏通,清理河道30公里,清理明坝暗埂75处;同时加大内部沟河清淤和引水力度,错峰填谷,做好蓄水供水工作。

  组织泵站全面提水抗旱。该镇所有泵站全面启动,自架水泵15台套24小时不间断抽水,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全镇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