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6月25日下午,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副县长陈剑峰,县政协副主席吴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对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决不能寻常待之,必须从思想深处保持高度警觉。各镇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问题排查得更彻底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努力做到标本兼治、防线牢固,确保食品安全大局稳定。对肩负的监管职责决不能等闲视之,必须把食品安全底线守得牢而又牢。要强化对生产经营的全流程监管、风险隐患的全覆盖管控和违法行为的全方位打击,聚焦关键、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不发生源头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压实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监管体系与食品行业信用体系,构建协同推进、齐抓共管格局。各镇区各部门不仅要协同配合、合力攻坚,更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抓好落实,创新破解难题,共同做好新常态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工作。

会上,县食安办通报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合德镇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