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拧紧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阀”

  随着炎热天气的到来,为切实增强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控制溺水现象的发生,合德镇从小处着眼、从小朋友、小学生抓起,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守护青少年健康安全。

  专项会议,落实责任。该镇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项会议,要求各村居(社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将每一片水域的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工作部署。

  广泛宣传,强化教育。该镇通过组织志愿者进校园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微信发布、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大力营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同时,采取专题黑板报、观看警示片等形式,让学生及家长了解自防自救的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加强巡查,排除隐患。该镇对危险水域、水库进行重点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完善管理台账。同时,及时竖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确保警示标志辖区水域全覆盖。截至目前,该镇累计竖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5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100余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