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市贸促服务助企行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0:13 来源:射阳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当前全球市场形势,充分把握RECP规则带来的发展机遇,6月28日,县商务局组织全县30多家外贸企业近40人参加市贸促服务助企行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就RCEP原产地及FTA优惠政策、疫情下全球市场形势分析和展望等主题进行了讲解,助力企业熟悉利用RCEP契机,拓展外贸业务。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提高我县外贸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大力推动进出口业务开展,受到了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表示,这次培训举办得非常及时,各项安排也很到位,课程结束后必将深入思考,总结提升促进知识转化,助力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

  今年来,县商务局加大对RCEP的研究与宣传,引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机遇,帮助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要求企业结合自身进出口产品深入研究关税减让政策,充分利用区域累积规则,优化生产销售布局,扩大进出口总量。据悉,我县与RCEP成员国建立贸易往来企业26家,近三年贸易额达5.15亿美元,其中2021年与RCEP成员国贸易额1.91亿美元,占全县外贸总量的22%。目前,已帮助3家企业申办RCEP原产地证明,计划年底前26家企业全覆盖,同时推动我县更多的企业建立与RCEP成员国贸易往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