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小麦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2-06-07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盼 贾大海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麦熟季,我县首次推广的小麦新品种“盐麦一号”喜获丰收,经过专家组现场测算,每亩产量高达681.8公斤,创历史新高。

6月3日上午,在海河镇条海村,几台收割机驰骋在田间紧张作业,伴随着阵阵轰鸣,金黄的麦粒从出粮口倾泻而下。“盐麦1号”是我县首次推广的优质中强筋小麦品种,已通过国家和省双审定。现场,来自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专家们严格按照测产程序,选取不同长势的代表性田块开展随机抽样测产。据现场测算,小麦亩产高达681.8公斤。“这个品种珠型比较好,穗数容量比较大,粒数的可塑性也比较强,可以实现穗数和粒数的协调,同时也有比较高的粒重。”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小麦专家组组长郭文善介绍道,“我们今天测的高产示范田穗数、粒数、粒重都较高。”

“‘盐麦一号’大面积示范表现良好,明年我们准备进一步扩大示范,作为我县的主推品种之一。”县农业农村局作栽站站长、推广研究员钱朝阳告诉记者。我县拥有小麦种植面积125万亩,是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已连续12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表彰和奖励。2013年以来,我县不断示范推广粮食新品种,成功推广水稻南粳9108、南粳5718,小麦扬麦23、扬麦25等优质高产品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