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全面推动民政领域信用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01 09:28 来源:射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民政局积极按照市、县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要求,不断加强完善民政领域信用体制机制建设,构建信用文化,全面推动民政领域信用建设。

  规范权责,定期更新完善信用目录。健全县民政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根据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行政职责,不断完善行政权力行使全过程记录。

  整合资源,统筹推进民政信用建设。积极整合民政资源,积极推动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干部职工、核对工作等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双公示”系统管理工作,加强与县政数局联系,定期提供信用信息。

  文化先行,积极开展信用文化宣传。充分利用现有平台条件,开展信用文化宣传活动,培养民政领域信用文化氛围,提升社会对信用文化的认识。通过积极倡导社会组织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与新入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签定信用承诺书,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等方式,不断加强民政信用文化建设。

  以法促信,提升信用建设法治水平。建立完善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和重大事项法制审核制度,在民政各领域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积极打造法治民政建设,不断突出法治工作在信用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带动民政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