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在射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4 08:4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徐武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日,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巩固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在我县千鹤湖大酒店召开。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国佐出席会议,副县长吴海燕致辞。

王国佐带队观摩了我县合德镇用水者协会、千秋镇五岸干渠、千秋镇十一支渠用水者协会、千秋镇高效节水示范一号泵站、海通镇林基大沟闸站等地,对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各县(市、区)借鉴经验,共同提高。

吴海燕在致辞中说,2016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工程建设和管护机制、用水管理机制,先后成立15个用水协会,每年投入1300多万元资金保障用水协会和小型水利工程良性运行。突出抓好灌溉泵站计量设施的安装,至去年6月累计安装计量设施2271台,实现计量设施安装全覆盖,并在全省率先建成农业用水监测管理系统。累计投入近亿元,建成农村生态河道884.8公里,其中生态示范河道555.8公里,今年我县还将建成农村生态河道1000公里,生态河道覆盖率达50%以上。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果,持续加强用水管理、强化工程管护,规范协会运行,不断促进农业节约用水。

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各县(市、区)汇报交流工作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