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来射调研稳增长稳就业和助企纾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08:4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启飞一行来我县调研稳增长稳就业和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陪同调研。

吴启飞一行先后深入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弗迪电池项目、射阳好阿姨家政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人社通”平台建设、人才招引、稳定就业及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吴启飞对我县稳增长稳就业和助企纾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稳就业是当前人社工作的首要任务,射阳要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靠前发力,加快节奏,不折不扣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不打任何折扣、不设置附加条件,确保企业速享尽享,发挥出政策最大的效应。要做大做强“射阳好阿姨”家政服务品牌,以市场为导向,提高自身产业水平,将其打造成为全市家政服务领头品牌,为全市家政服务行业增彩。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助企纾困等决策部署,优化全方位人社公共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1-6月份,城镇新增就业3972人,超额完成市定半年任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增长至259.8元/月,综合指数全市排名比去年末上升5位;高标准建成投运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吸引20余家专业人力资源公司入驻;线上为472名重点群体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07万元,位居全市前列。

座谈会后,吴启飞为海普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授牌。

县领导凌晓东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