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4 08:4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高陈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日下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落实省委要求,研判全省疫情形势,部署安排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尽快扑灭此轮省外关联疫情,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营造良好环境。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高效统筹,努力用最短时间控制住突发疫情,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排查管控风险,高效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各个环节,确保风险人员尽快清仓见底。要把好“入口关”,对重点人群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分析研判,牢牢守住社区防线,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督促企业自查排险。要对照国家统一疫情防控政策和“九不准”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交通物流运输、群众日常生活出行需求的影响,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就贯彻落实省会精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王宁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最新要求,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发展利益。要严管重点人群,在利用大数据精准比对摸排的同时,发挥社区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掌握近期来射返射人员信息,积极开展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各部门要对照职责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县交通运输局、相关镇区要加强高速口检查,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县教育局要重点关注在外务工家长的轨迹信息,县市场监管局要对加油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监督管理。

县领导刘成志、陶晓林、李东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