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镇产教融合进企业引领职工提技能

发布日期:2022-07-04 11:35 来源:射阳县临海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海镇(高纺区)进一步发挥产业、行业工会作用,厚植产业根基,推动园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党建、工建、产改一体,扎实推进产改工作。积极探索实施“1+3+N”试点工作体系。“1”是园区总工会牵头指导产改工作,“3”是确定题桥、沙印、七彩等3家龙头企业为试点单位,各有侧重开展探索创新,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覆盖园区其余N家企业,“抓重点、攻难点、促全面”,坚持党委领导、工会推动、各部门参与,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提高职工素质,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以“智改数转”为命题,继续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充分发挥企业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抢占发展制高点,改变纺织传统的生产、经营模式,让产改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最大助推器。

  三是努力提高一线职工的地位,增强职工的获得感。注重提高一线职工中劳模、先进和职工代表的比例,加大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职工奖励力度,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