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MB1605378F/2022-01570 组配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射阳县医保局 发文日期 2022-07-04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射阳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县第二批DRG业务知识培训会

6月29日,射阳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县第二批 DRG业务知识培训会。会议由县医保局四级主任科员刘加云主持,县医保局局长唐菱作开班动员讲话,医保局机关和中心相关人员,试点医疗医院院领导、医保、病案、信息等科室负责人共计120人参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国新项目组DRG基础知识讲解及系统操作培训视频;县医保中心结算科科长张永祥科长介绍了DRG支付方式改革政策的相关背景并逐条解读了DRG付费实施细则相关政策;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建湖县人民医院外科专家朱晓文主任作病案填报业务培训,朱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病案首页填报经验,在现场答疑环节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

唐菱同志就本次培训和今后一级医院DRG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一级医疗机构要在前期经验的引导下积极适应改革,主动认识到DRG改革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不断学习DRG相关知识,把握DRG工作每月流程,务必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吃透精神、抓实举措。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各试点医疗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要将培训情况及会议精神主动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要主动适应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协调好病案、信息、医保等科室,形成合力,建立一套流畅、完善的运行机制。三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医疗机构要主动进行学习,将国家分组方案研究透彻,做到心中有数,填报得当,在培训结束后,各医疗机构要对标对表相关要求,积极部署人力物力,将DRG政策和文件要求及时传达院内各科室,并对主要人员进行院内系统性的培训,必须将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