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暨高处坠落应急演练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08:4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徐武星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县在荣润·壹号院项目现场召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暨高处坠落应急演练现场会。副县长陶晓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陶晓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镇区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职责分明、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抓工作重点,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重视劳动保护,充分满足员工安全生产需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进一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监管责任。构建责任落实体系,将安全责任逐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扎实做好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现场组织开展了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模拟出现高处坠落险情后,各应急小组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开展事故报警、人员疏散、事故上报、事故调查等科目演练。各小组根据各自职责和分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联合医院等社会救援力量,成功处置险情。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建筑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通报近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部分项目代表作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宣读《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