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港镇“四管齐下” 打稳安全生产“基本盘”

发布日期:2022-07-06 09:05 来源:射阳县黄沙港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黄沙港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各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成立隐患排查检查和督查小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做实政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为抓手,悬挂标语横幅、出宣传专栏、印发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安全生产手册发放到企业,手把手、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从而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聚焦工作重点,突出隐患治理。该镇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自建房安全整治、厂中厂、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日常监管台账,由不定期组织安监站、消防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

  立足长远发展,注重长效管理。该镇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为进一步发挥镇安委办统筹作用,切实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责,镇安委办出台《黄沙港镇安全生产工作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建立智慧监控系统管理机制,造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装电子围栏、电子门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