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视全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实况

发布日期:2022-07-09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日上午,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和食品药品专题)、环境保护、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坚决有力有效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环保整改、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一楼设置分会场收视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等情况,各板块围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作交流发言。周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分级管控,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管道、电梯、液化气瓶等特种设备风险隐患。要坚持源头管理,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严肃查办药品违法案件,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要强化基层基础,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业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推行智慧监管,不断提高精准监管执法水平。

会上播放新闻联播视频《生态环保督察 守护绿水青山》,对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周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以督察整改为契机、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着力构建大生态、大环保、大治理的现代治理体系和工作格局。要坚持重点重抓,加快地下管网建设、打好雨污分流攻坚战,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严格环保标准、保障土壤环境安全。要从快从严从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加快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着眼长远,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主动向上争取试点工作,努力把绿色产业和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会议讨论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周斌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足够精力,扎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发出明确指示,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要求,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优化核酸检测,科学有序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切实提升“早发现”能力。要确保信息闭环,完善信息推送反馈机制,最大限度跑在病毒传播前面。要关注重点地区,严格提前主动报备,落实全程闭环管理,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就贯彻落实市会精神,王宁要求,各部门要始终坚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要抓好安全监管,防范各种风险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各镇区、村居社区要继续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报备制度,确保外来人员信息、状况、行程精准掌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要继续加强冷链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对冷链食品进行溯源调查和核酸采样检测,强化消杀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物传人的风险隐患;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科学组织、相互配合、优化服务,科学、有序、细致地做好核酸采样采、转、运等各环节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县领导凌晓东、陈俊、刘成志、陶晓林、李东、陈剑峰、吴俊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