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08:4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晚,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研究有关文件和工作事项,听取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格局站位高、工作部署实、奋进决心强,为全县做好下半年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层各级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射阳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委提出的“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等重要内涵,以全会精神审视发展、引领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善举措抓落实,紧紧围绕全年既定目标,对标找差,查漏补缺,精心研究工作路数、方式方法,致力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担当善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加快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勇争先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射阳县2022年度综合考核意见》《射阳县“争先创牌”活动实施意见》等文件起草情况。会议指出,要强化考核导向,锚定全年目标,聚焦关键事项,不断优化考核工作机制、指标体系,引导全县上下紧扣目标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注重结果运用,牢固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充分调动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全力争先创优,充分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抬高目标、自加压力、奋发作为,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听取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有关文件,要求起草组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审议。会议决定,8月11日召开中共射阳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配合督促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2022年镇区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汇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