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2-08-12 08:13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11日在射阳经济开发区举行。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县委委员32名,候补委员6名。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绿色低碳,矢志向海图强,主动挑起重担,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蹄疾步稳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吴冈玉同志所作的题为《坚持绿色低碳、矢志向海图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县委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满怀信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理解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实干为先,有力稳住实体经济基本盘;坚持项目为要,加速积蓄跨越发展新动能;坚持统筹协调,精心绘就城乡融合新画卷;坚持民生情怀,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各项工作在逆境中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会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绿色低碳,矢志向海图强,蹄疾步稳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导向,在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个方面精准用力、持续发力,不断彰显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知重负重、敢为善为,聚力工业强县,在厚植产业根基上持续攻坚突破;聚力改革创新,在积蓄发展动能上持续攻坚突破;聚力城乡融合,在提升城市能级上持续攻坚突破;聚力绿色发展,在生态价值转化上持续攻坚突破;聚力民计民生,在增进群众福祉上持续攻坚突破;聚力安全稳定,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持续攻坚突破,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力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结果。

全会强调,办好射阳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认真落实党委(党组)“第一议题”专题学、党校轮训系统学、组织生活经常学等机制,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强化主流思想舆论宣传,筑牢意识形态的思想防线;贯彻落实“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高质量完成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顿,打造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深化政治监督、政治巡察,深化“提高政治认识、提升工作作风”主题教育活动,锻造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事不过夜”的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交出射阳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