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县“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08:1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刘燕 贾凡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全县“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参加会议。

吴冈玉强调,企业大走访要突出“三个实”。要访到实处,通过实地走访,聆听企业心声,及时全面了解企业所思所虑、所想所盼,用拳拳到肉的实招硬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要访得真情,通过填写反馈表做精细化梳理,力求掌握全面实际情况,为企业提出指导性建议,让大走访活动成为掌握情况、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有效载体。要访出实效,汇总企业遇到的难题,以最高专业水平认真交办,确保企业所提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吴冈玉要求,项目大推进要做到“三个新”。要抓住中央出台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新机遇,加强向上对接和政策资源争取。要形成新动能,围绕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进一步优化专班服务,一企一策、专人推进。要激发新潜能,建设增量的同时,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加大现有传统产业的技改投入,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发展理念,构建绿色制造体系。

吴冈玉强调,产业大招商要做到“三个强”。要做强产业链,立足我县现有基础设施,聚焦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着力引进动力电池等产业的上下游及配套项目,主动寻找新订单、开拓新市场,推进产业快速成长、做大做强。要增强协同性,深刻洞察产业链“近域重组”趋势,准确理解企业在区域产业链的分工协同,通过项目招引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要加强大招商,明确下半年招商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各类招商推介会作用,进一步扩大产业链影响力,让更多的企业走进射阳、了解射阳。

吴冈玉要求,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加大组织领导力度,保持活力推进强度,加快任务落实速度,全面助推企业大发展、产业大跨越、项目大转型。要用心护航、用情纾困,把企业的事、企业的困难作为自己的事、自己的困难,以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

要专业服务、提升素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团队,稳固企业信心、提高产业效益,努力让射阳成为投资热土、兴业高地。

王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台账资料,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重点问题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解决,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紧扣重点抓落实,突出“抢”字抓好产业大招商、突出“争”字抓好项目大推进、突出“创”字抓好企业大走访,全力以招商引资抢主动先机、以项目建设争分夺秒、以为企服务创新创优,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量、新速度、新优势。

县领导凌晓东、陈俊、尹胤祥、王海兵、洪磊、胥亮亮、王胜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