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共射阳县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在射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2 08:1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坚持绿色低碳,矢志向海图强,主动挑起重担,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蹄疾步稳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冈玉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部署“争先创牌”工作,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满怀信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实干为先,有力稳住实体经济基本盘;坚持项目为要,加速积蓄跨越发展新动能;坚持统筹协调,精心绘就城乡融合新画卷;坚持民生情怀,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特别是面对疫情冲击和诸多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县上下沉着应对、承压前行,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年中答卷”。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高点定位、接续奋进,在竞逐新赛道中不断开创“向海图强”实践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绿色低碳,矢志向海图强,蹄疾步稳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导向,要在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个方面精准用力、持续发力,不断彰显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这四个方面涉及发展理念的更新、方式的转变、路径的重构,全县上下必须紧紧围绕绿色这个理念、低碳这条道路、发展这个目的,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让“有爱射阳、沐光向海”城市 IP 更有厚度、更加靓丽。

全会强调,要勇担使命、实干奋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力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结果。要聚力工业强县,在厚植产业根基上持续攻坚突破。坚持工业经济为主体,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推动招商引资再发力、项目建设再提速、企业质效再提升、园区支撑再强化,全力做大总量、做优存量、提升质量。要聚力改革创新,在积蓄发展动能上持续攻坚突破。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释放改革“磁场效应”、激活开放“协同效应”、放大创新“乘数效应”,不断增创区域竞争新优势。要聚力城乡融合,在提升城市能级上持续攻坚突破。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海滨城市向心力、特色农业竞争力、田园乡村吸引力、基础设施承载力,让城市出新出彩、乡村多姿多彩。要聚力绿色发展,在生态价值转化上持续攻坚突破。坚持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优质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持续做好生态固碳文章、绿色低碳文章、转型降碳文章。要聚力民计民生,在增进群众福祉上持续攻坚突破。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拓宽富民增收途径、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聚力安全稳定,在创新社会治理上持续攻坚突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全会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持续巩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要筑牢意识形态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主流思想舆论宣传,广泛凝聚起与党同心同向的强大力量。要打造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贯彻落实“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高质量完成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顿,彰显“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赤诚情怀。要锻造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深化“提高政治认识、提升工作作风”主题教育活动,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就做好“争先创牌”工作,会议指出,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破冰,始终保持勇于争先的追求、勇于攻坚的斗志、勇于决战的态势,以时不我待的状态争先创牌。要在行动上突围,“知势”谋进位、“借势”谋争先、“蓄势”谋创牌,坚决交出争先创牌高分卷。要在成效上发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督查推动和结果运用,以务实担当的作为争先创牌,不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赶超。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时,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全力抓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要一着不让强势推进项目,主攻重大项目落户、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升园区承载能级,加快相关工作再登新台阶。要细致入微做好为企服务,加大走访力度、提升企业质效、增强科创动能,持续筑牢现有企业“基本盘”。要持之以恒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绘就向海图强魅力画卷。要用心用情提升民生福祉,精准做好社会保障、拓宽富民增收渠道、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托举起“稳稳的幸福”。要毫不松懈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善学善思,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最新要求,以强烈的答卷意识,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要敢打必胜,勇挑重担讲担当。对照目标任务,梳理细化各项工作,拼尽全力实现最好结果。要敢为善为,提升本领讲方法。深入研判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摆脱固有模式,增强系统思维,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要争先创牌,实干奋进讲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亲自谋划、协调、推动。县委将加强“争先创牌”活动结果的运用,真正树立起“有为者有位、吃劲者吃香、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

千斤重担一起挑、如山责任一起扛!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事不过夜”的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交出射阳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通报2022年度镇区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会议印发《关于开展“争先创牌”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决议》全文另发)。

会议印发《关于开展“争先创牌”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镇(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淮海农场、临海农场、新洋农场、射阳盐场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局、县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省市属驻射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